-HARTFORD

别抓的问卷

 @别抓,酱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说不清楚,写一段你们自行感受好吗。

-

如果中午紧跟着的就是晚上,这世界会失去半数惆怅。张伟不在乎惆怅,也不在乎时间,他由内而外地轻飘,不必再亏待自己,也不必溺爱他人,他与一切两不相欠。 

他死了。 

2016年6月19日16时34分,一辆号牌为东安NG1687大型普通客车,沿京旗道由西向东行驶,行驶至京旗道与南京一路交叉路口时失控冲入路口,与由北向南正常行驶的东FU4305号桑塔纳轿车发生碰撞,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网上贴出事故通报之后,旁边同吸一口阳气的死鬼教会他灵魂上网,错误地在某大学内部BBS兜了两个小时,他终于读到了人世间给予他的最后一段评语。幸运的是对方全责,不幸的是正副驾驶一偏瘫一截瘫,从那两户弊车羸马的嘴里,张伟家抠不出一毛钱。 

无所谓,我家也不缺这点儿钱。张伟朝死鬼朋友耸耸肩,医院三层的wifi信号随之下调十五个百分点。 

你家就缺个儿子。死鬼说。 

没办法,当初不是不让多生嘛。你说要是现在能有个小的替我给二老阳间尽孝多好。 

这回他没耸肩,由鼻子里闷声叹口气,他第一次忘了怎么开玩笑。 讲笑话逗人开心,活着的时候他最会了,几个朋友也都知道,他还自学了音乐,没事儿打个碟,谁是他朋友都觉着有面儿。人活着面子很重要,有时候比活着都重要,但他不是这样的人,张伟,脱离了低级趣味,特别崇高,比较伟大,毫不光荣。 

他甚至连死时都不体面,胸口到肚脐切了个大写的Y,开始那时候他浮在半空垂眼一瞧都惊了,以为人家给他切了个“丫”,配合冰柜塑造的坚实裸体,成了货真价实的“丫挺”。操刀的大褂儿说一句,旁边戴副眼镜的小大褂儿就在本上记一句,他说到“脾脏破裂”,张伟偷看他的表,是他死亡的第二十四小时。 

一天过得可真快。 

“你知道脾脏吗?”张伟问他的死鬼朋友。 

“非得知道吗?” 

“倒也不是。” 

“那我不知道。” 

“那我要说是呢?” 

“我就上个网知道知道呗。” 

张伟开始无聊了。他不想再晃悠,也不想就这么耗着,活着能拿命耗,死了呢?连时间对他都是无效的。 

“真没劲。” 

“那你投胎去呗。” 

“去哪儿投啊?” 

“不了解,”死鬼摇摇头,摇着没两下脖子上的刀口就拧开了,张伟见怪不怪,伸手给他扶正了,不让再动,“你可以去隔壁打听打听,医院后身隔一栋楼,第二栋四门三零二,有个人都死了五十年了,他什么都知道。” 

张伟想了想,问:“他会上网吗?” 

死鬼也想了想,答:“应该会吧。” 

语气不太笃定。张伟琢磨着一会儿要是真见了面,第一句话一定得问他到底是会不会上网。

-

我知道了,擅长的写法应该是唠叨。


2.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我喜欢一切真实的创造,要创造,要真实,要创造一种真实,也要使真实服从此种创造。在此基础上别的都不重要。

btw,我认为用“梗”来总结一部作品十分粗鲁,十分,粗鲁。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具体情节好像没有吧,只要发生得合理什么都可以,不合理的话再正确也没用。

 

4.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根据上一题的答案,我觉得这里就不用答了。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不吃一切与政治相关的CP,比如Winnie和他老婆;接受不了一切和我口味相悖的拆逆。接受不了就是单纯的“不看”,首页有人发我也无所谓。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这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就“拆”和“不吃”而言,两人当中起码有一方是我毫无兴趣的,不想了解,不想写。“逆”的话没办法想象其关系应如何建立/发展或维持,写不出。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不能,一切区别仅取决于写作近期我的日常语言习惯,我不认为它们能够做到实际上的“画风迥异”。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我没有写完的,坑品很不好。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张伟说,我错了,我应该吃多一点让我的脸颊丰腴起来,但你们喜欢双下巴吗?

薛之谦:请你不要指桑骂槐。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不会。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是。

那么是不是不用回答第二个问题了?

能够做到特定时间段的专一是不是已经很难得了?我好像的确没有办法同时热爱多个CP。

 

13.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需要录音吗?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没有满意的整体,只有满意的部分,如果就该部分在整体中所占比重进行排列,我最喜欢也最满意的是我夜里发的牢骚,就是那种灵光一现的哔哔哔哔哔哔哔。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别抓和罐儿吧。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他们已经填过了。


评论(4)
热度(27)
©-HARTFO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