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TFORD

Electric Feel - Henry Green

到现在我也想不通刁亦男为什么找来桂纶镁演一个东北靓妹,看她和廖凡的激情戏仿佛正欣赏一幅达达主义拼贴画,谁跟谁也不挨着,偏往一块堆儿凑出种萍聚的热闹来。

就是这种不融洽,使我直到最后也不觉得故事有任何宿命感,哪怕她在警车里说自己杀人是因为赔不起洗坏了的衣服,我也觉得她就是路过,可以换成任何一个别人。

中国电影能摆脱宿命感好像不多见,提炼出来的故事核心搁在别的地方也能适应而无需大动,你说动人,纪录片式的、直接钻进普通人被窝里拍的那种东西不多,很难令人哭或笑,可你要说不动人,故事里哪怕一个物件也都是活的,廖凡脚底下的啤酒瓶子,桂纶镁手指着的灶上冒热气的砂锅,它们倒都在茁茁生长。

不喜欢,又好像挺喜欢。像这样的片子通常我不看第二遍,爱恨交织是挺让人心痒的,比找准了位置坐好立场更舒服。

以上都是瞎说的,谁也别信。

评论(1)
热度(7)
©-HARTFO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