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TFORD

讲真话似乎不在于我需要真相,而在于这样做的当下,有另一样原本很重要的东西,我已经不再需要了。

这也是我希望大家能找到机会试试的,对自己对别人都坦诚点儿,因为你没必要把那么多东西视为珍宝。世上多是草芥,草芥自有灵秀,可皇冠尖尖儿上的大珍珠,它才是那个绝世罕见。珍宝的位置得给自己心里的珍珠留着。当然你也得公平地对待草芥,但就像很多人说的那样,只有失去了你才知道它到底能有多重要。

问题在于这句话的潜台词为什么只能是“它很重要”。

通常它不重要。

第一次和第一万次还是有区别的吧,至少在我看来多失去几回结果也就出来了:事物的重要性起码比我对它的预估价值低一至两个档次,它不值得我拼上生命中少之又少的快乐。

而快乐来自珍珠。这颗珍珠我必须找着。

评论
热度(42)
©-HARTFO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