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TFORD

消失行动.01

01

知道张伟是怎么跟薛之谦说喜欢的吗?

这类问题张伟从不正面回答,他可能抱着肩膀笑,垮笑:“成年人得把事儿往狠了说,我们不谈喜欢,谈爱。”

谈情说爱,两个步骤张伟一样没干。他怂。薛之谦原以为他是大勇若怂,后来经历了最后通牒才知道什么叫多虑。

那是一通深夜电话,2017年2月17号夜里两点三十七,情人节过后第三天。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薛之谦当时正掐表,掐表憋气,他想看看自己要是落水一分钟能不能憋死。在此之前他刚喝完奶茶的最后一口,冰红茶拿铁半糖加奶盖。旁边那杯波霸奶绿早空了,他咂么咂么滋味,心想红茶就是比绿茶醇,任张伟驳出花儿来也不好使。

心里没事腹间没食,薛之谦却睡不着。傻子都知道失眠不能碰茶,统一阿萨姆也不行。薛之谦不是傻子,所以他碰了,生生干掉两大杯。当中的行为动机不很合理,没人知道为什么。

可能就是为了等张伟的电话,有缘千里一线牵,牵线你得掐时间。就跟他数秒憋气一样,当当当当当,秒针五步走,该来的就在你毫不知情的时候恰到好处地来了。

张伟先说“喂”,清清嗓子才接着问,薛老师没睡呐。

“你还能不能更无聊一点。”薛之谦不会翻白眼,他凭空甩了张伟一指头,“怎么了,流程有问题了吗还是——”

“没有,那都挺好的,我这就是想问问您……”信号像是给砍掉一帧,张伟卡住了,“我问您点儿感情的事儿。”

“你问我感情?那你是不想过了是吧。”

跟人咨询情感问题,这事儿薛之谦十四那年就不愿意再干了,羞。让他相信张伟三十三了还跟人说这个,不可能。

除非这套感情跟他有关系。

“没有,张伟你就当我没说过刚才那句好吧,你说,聊什么都行。”他还故作矜持,“反正我也睡不着,你随便聊。”

那头张伟半天没出声,要不是听见有人喘气薛之谦肯定就开口问了。一声脆响,这声音他熟,两块钱打火机点火的动静。

张伟这才说话,慢悠悠地,精雕细琢的漫不经心:“现在有一人,我俩挺来电……也不能那么说,反正我有这心思,人有没有这方面意思我也不太了解,猜的。挺长时间了,现在时候差不多了我想跟他把这事儿说开,就是不太知道该怎么说。”

“你问我?”

“您给个意见呗。”

意见好说,可薛之谦不知道这意见给出去是不是还要落回到他自己身上来。前几年过得最苦的时候读过两天佛,别的他没学会,就学着一条,弄不明白的时候最适合故弄玄虚,跟演员难看必须往台上喷烟造雾一个道理。

于是他语重心长地瞎编:“心意到了还不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大老师你别太紧张了,真的。”

“是,您说的没错儿。”张伟急得咬了舌头,倒抽一口气听来却像声叹息,“可这问题就在于你想去哪儿,你想去乌镇结果条条大路通罗马,那你不是倒霉催的吗。”

“你什么意思啊?”

“我的意思就是,薛,”老师俩字儿被张伟囫囵抹了,“您就跟我说说,您是想去哪儿呗。”

 







我跟你们说这根本不能分开发。(日!

随时删,丢人。

评论(17)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ARTFO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