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TFORD

@庭草根

国或不国我不想解释太多,你自有你的解释,我也无意干涉。

我只能告诉你,一切对苦难的视若无睹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此刻令你发笑的早晚也会落回你的头上。

我可以明确地表达出“我就是厌恶、甚至是憎恨当权政党及其所操纵的政权体制”,而这与华夏文明无关,与我所欣赏、热爱的这片土地之承载的文化积淀无关。前者是政治,后者是文明,文明是人,而政治是权。

政治只是文明当中的一部分,它却有着能够杀戮其它文明构成部分的权力,这是否合理?又是否应该?

我认为不。

从始至终都无关“我的文化”,我也无意代表任何你眼中的“他国文化”。“你国”、“我国”抑或“他国”表达的是文明的政治意义划分,而进行此种划分是十分荒谬的,并将逐步侵蚀人对“善”与“美”的追求。

睁开眼看看你身边的真实,不必急着划分“我”与“他者”。

你所说的那句话的确令我产生了真实的生理反应,像你说的我感受到了愤怒,彼时有意反驳最终却留下没说,只问你究竟有没有为人的良心,而非为“中国人”的所谓“尊严”。

“我国是如何残忍对待了你那脆弱的别人不呵护就是伤害你的文化是什么!”

“任意戕害”不等同于“不呵护”,“我愿意为之献身的”亦不等同于“我的”。

文明之所以脆弱是因为暴力与愚蠢更具杀伤力,它或许会被后者击倒,却绝不会被击败。

只要还有人长了眼睛,只要还有人能发出声音。

如果你只想重复之前评论区里的陈词滥调,恕我不再回复。

评论(57)
热度(12)
©-HARTFO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