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TFORD

随手小段


这是第几年张伟已经记不得了,他只记得自己初次上岗的时候汉人还没吃上西红柿。

他是个鬼吏,专往地府勾魂。

往前四百年,张伟手底下原有个山头,挖山填海的动作也见过不少,山矮了一截,搞大动作的人也像麦子似的一批二批地倒下,他全都拾起个儿来捆着扔下地去,从不含糊。

近些天地底下不太平,编内鬼差冗余,多有无事可做的,悄悄吭荡着还则罢了,当中竟还有鬼各处蹦跶着裹乱。阴司维稳部掌事的长官愁得一夜秃顶,比人入佛门剃度时落得还干净。几经考虑,长官草拟一款红头文件,上书“签调令”,冠平迁之名,行的却是发配之实。鬼混子多有不忿,说不敢说,只敢在恶鬼入油锅时添把柴。长官也有办法,差人搭起台子来,亲身上阵动员,思想工作做了,换岗待遇也讲得诱人,一手抓精神,一手抓物质,抓得混子们稀里糊涂地就上了道。没几日坊间又传闻人间生魂滋补,地上的鬼吏无不肚满肠肥全是靠了假公济私的手段,混子一听便眼里冒光,巴不得眼下就窜上人间尝个鲜。

这时长官又贴一遍告示,果然再无异议,众鬼削尖了脑袋往门里挤,一个二个地送上去,地上三千鬼吏变两万大军不过花了人间一个眨眼的功夫。

每想到这儿,张伟总要摇头撇嘴,手里的小棍儿往袖子里一揣,摇晃着边走边在心里骂街。自打地底下送上来这一帮东西,地上就没过过一天安生日子。该死的牵不去,该长命百岁的反倒在娘胎里就给嘬走了,当真是干嘛嘛不行,吃嘛嘛不剩。

当然,他张伟也不是什么慈悲为怀的鬼,让他心里恼火的才同这寥寥几条人命没关系。

主要是他的地盘让人家占了,这才心里不爽。三只小鬼占了他坟堆似的小山头,还胁迫着土地公撅了山顶那颗歪脖树。这树是张伟最喜欢的。

正想着,一鬼吏迎面溜来,咧嘴一笑,朝张伟拱手,紧着步子跑了。张伟随意看他两眼,野狗刨食的德行看得他想笑。

“你干什么啊?……我操你拿这么大个碗勾魂?!我不要面子的啊?!”

大碗?张伟回了头看,方才那鬼吏正堵了个小白脸在路边,势要牵他走。他一眼就看出小白脸阳寿未尽,准是这帮没规矩的又掂量着出来打野食,谁想正碰上个灵力强盛的,这一口下去不得顶他十年的油水。

不行,张伟心说,要真让丫牛逼了还不得把我也给嘬了,不行不行。

“嘛呢?撒开。”

小白脸一眼没看见就发觉身边又多了个鬼,黑头发黑褂子,白背心子灰缎面的大裤衩,脚底下蹬一双千层底。合着地底下也有上来遛弯的,他想着,咽了口唾沫。

“这人时候没到呢你是看不见吗,有这功夫晃悠你回家配副镜子去吧你。”

“不好意思啊我打断一下,”小白脸虚起眼来瞅他,“咱们是不是在哪儿见过?”

张伟傻眼了。趁他愣怔小鬼抽身就溜,转眼隐进墙里没了影。

“见过?你住哪儿啊?这篮球场往东我可没去过,你要住那儿就别想了,咱不可能见过。”

“我住那边,就那一栋橘色顶的楼房。”他往东指,指着栋房子像个用废了的暖水壶,“那就没错了,我见过你,就在这儿,这个篮球场上。”

“可能那时候我还小,所以你不记得我了。可我记得你,你一直都长这样,不过那次穿的是条黑裤子。”

男青年笑了,没笑开,就只露了个笑模样,立刻又收回。见一面也是情分,张伟决定不再叫他小白脸。

“没事,你叫就叫吧,反正我也挺白的你没说错。我叫薛之谦,你呢?”

“你能听见我的想法?”

他又笑了,这次显得像是真的高兴:“我能听见。你叫什么啊,鬼差大人?”

“你别问了啊,我不想告诉你。”

“那我总不能就叫你大人吧?”薛之谦想要为自己再争取一下,“要不然我就自己给你起了哦,俗气爆炸的那种,张伟,张伟好吧?”

鬼吏听后不讲话,扭头要走,却被人拦下了。人说自己开错玩笑,对不起,叫你大人太勉强了,我叫你大老师好不好啊。

大老师想了想,勉强没有遁进井盖里。他甚至开口问人,你见着我在篮球场干嘛呢,我又不打篮球。

你在这里勾魂,人冷静地告知他,被勾的是我爷爷,那天他刚过完六十大寿。

评论(15)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HARTFORD | Powered by LOFTER